芋头几

憨憨敬礼(◍•ᴗ•◍)ゝ

表达了作者不想起标题的心情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哎呀,再熬两天就过年啦!马上放假啦!”玉溪晗坐在办公桌前伸了个懒腰,端起咖啡喝了一口让自己清醒了一下就准备开始今天的工作。

“玉姐……你知道年末工作有多难熬吗?”隔壁工位的小李看着玉溪晗那斗志昂扬的神情,幽幽地说了一句,“小心加班杀人事件。”

  “哈?”玉溪晗不屑地将电脑开机,“不就几个工作嘛……”

    忽然门口传来了一阵敲门声。

   “同志们,来开个会哈。”隔壁部的同事敲了敲门,然后翻看了一下手里的文件,便走向会议室。

看着小李残念的脸,玉溪晗忽然感到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
半小时后。

“……谁能告诉我,这半小时里,到底发生了什么……”玉溪晗捧着一大坨文件,满脸沧桑,蹒跚地走回了工位。

“……玉姐,该来的,还是来了啊。”小李也没好到哪去,她捧着比玉溪晗高出一小截的文件,小心地放在了桌子上。

 可恶。就在玉溪晗正愁如何逃脱加班恶梦的时候,一通电话打了过来,上面明晃晃地显示着“舒杨”的来电。

嚯!救命电话这不就来了吗!玉溪晗飞快接下电话,第一句话就是“一切交给我!”。

  “……你怎么知道有活干。”舒杨看了两眼坐在面前的黎萧,“原初咖啡厅,9号桌。”

“OK!”玉溪晗兴高采烈地应下,然后眉飞色舞地对小李说,“在下先行一步告辞了!加油!来年再见!”然后飞快的拿包走人,小李疑惑了一下,十分钟后她才感到大事不妙。

    靠!!!玉姐请假了那她的活不得我们来干?!!

————

   待玉溪晗赶到的时候,正巧碰上何琛骑着她那拉风的摩托车疾驰而来。

   “哟,又借小林的啊。”玉溪晗下车后笑着对刚停好车的何琛说道,“嗯哼。”何琛将头盔放好,“等年过了,是时候攒钱买一辆了。总借小林的心中老过意不去。”何琛嘻嘻一笑,然后就被玉溪晗调侃了:“你也知道过意不去啊……”两人说说笑笑地走进咖啡厅,一眼就望见了正在交谈的舒杨和黎萧两人。

   “报案人还没到啊。”何琛和玉溪晗走了过去,坐了下来,顺手点了两杯美式咖啡。

  “嗯。好像是在路上堵车了。”舒杨翻看了下手机,“不过,他们说还有五分钟就到了。”

  “报案人,是大乔木中学的两名初二学生。听他们的描述,似乎是自己的朋友忽然人间蒸发了,怎么也联系不上,”黎萧说着说着忽然咽了一口口水,“并且他们自己都在怀疑,他们的朋友,已经死亡了。”

  “大乔木中学……”玉溪晗皱着眉头回忆了一下,“我好像记得,那里有传出校园怪谈诶。”

  “哪个学校没有怪谈?”何琛抿了口咖啡,“说起来,今天早上也有一对父母来报案说他们的孩子失踪了。”

  “哎呀,你不知道,他们学校的那个怪谈可信度不知道为什么特别高!几乎整个学校的人都相信了!”玉溪晗想了想,反驳何琛道。

   “……你怎么什么都知道?”何琛刚想吐槽,忽然传来了一声喊声。

  “舒侦探!!对不起我们来晚了!!”一个背着红色书包的女孩子拽着一个背着黑色书包,戴着眼镜的男孩子狂奔了过来,然后疯狂鞠躬致歉,最终在四个人的劝说下冷静了下来。

   “好了好了,快坐下来吧。”玉溪晗笑着挥了挥手,招呼他们赶紧坐下来。

   “喂,我明明只和舒侦探说了啊,为什么突然多了这么多人……”那个女孩子坐下来后悄悄地对那个男孩子说话。“这三位都是舒侦探的好朋友,是来协助破案的。”那个男孩子推了推眼镜,小声地说。“哦,这样啊,你怎么连这个都知道?好厉害……”

    “喂喂,你们两个说悄悄话就算了,为什么要在我们面前说啊,这不是很明显吗!”

     “哦哦。”

————

   “行了行了,赶紧说正事。”何琛摆了摆手,然后对着那两位小同学说,“你们两个叫什么名字呀?”

  “啊,我叫付然!这家伙叫连真。”那个背着红色书包的小姑娘先说了话,然后分别指了指自己和旁边的连真。

  “好的,那付然同学和连真同学,请你们详细的说清楚,你们所知道的任何事情,不要有任何隐瞒。”何琛一秒进入工作状态,旁边的舒杨已经拿出了纸和笔。

    “好!那么先由我来说明一下,我们学校的校园怪谈——”付然搓了搓手,准备详细介绍接下来她要说的内容,“等等等等——你们报案不是为了失踪的友人吗?怎么扯到校园怪谈了?”黎萧不解地打断了对方的话语,问道。

   “啊,因为我们觉得这两件事有关联。”付然眨了眨眼,黎萧看了眼连真,发现他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。

   好吧,实在是有些奇怪。黎萧又看了眼舒杨,发现对方没什么表态之后,就示意付然继续说。

    “好!首先,大家都知道,我们学校之所以叫大乔木中学,是因为学校里种着一颗古老的榕树吧。”付然神秘兮兮地说道,“传说,在那棵古老的榕树下,曾经吊死过一名女学生。她是上吊自杀的还是他人谋杀,我们无从得知。说到底,究竟有没有人曾吊死于此,我们也无从得知。”

   “我靠,你们有没有感受到冷风啊,什么鬼啊,为什么会有冷风啊!”何琛缩了缩身子,抱了抱手臂,惊恐地说道。

   “咦,为什么会有这么诡异的bgm?究竟是谁在放bgm!?”玉溪晗也恐慌了起来。

 “……” 付然沉默了一会儿,继续说道:  “ 在一波又一波的传言中,我们可以得知女孩的死因至少不下三种:不是被校园霸凌,就是压力过大,还有一种可能是变态老师的猥亵,因为据说那个女孩子很漂亮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们的朋友,谭融绒,在失去联系之前去了学校,所以我们合理怀疑,她一定是被榕树下的女鬼——!”

     “等等,这么说,你们知道她失联前去了哪?”舒杨抓住了关键的字眼,问道。

   “啊,是这样。她发的消息里有提到。”付然回答道,“不过我们没及时回复,因为当时我们在探险。”

  “探险?”

  “呃,其实是这样的。”坐在一旁默不作声的连真突然发话,“我和付然打算在寒假期间将校园怪谈一探究竟,时间就选在了前天,我们在学校一通乱找后什么也没发现,不过流传怪谈于学校的纸我倒是带来了。”连真从书包里掏出了一张皱巴巴的纸,上面用扭曲的字迹叙写了刚刚付然所讲的怪谈。“回家后,我们在手机上看到了融绒给我们发的信息,说她有事要去学校一趟。”

    “但是,我们回话后却迟迟没有等到她的回话,第二天,我们很害怕她出了事,便去学校找了一通,结果还是没有任何踪迹。”

   “于是我们找到了她的家里,她的家人正在打算报警。”连真顿了顿,“对了,我想起件奇怪的事情。对于我们,融绒的父母并不知晓我们的存在。他们还惊讶,融绒居然交了朋友。”

    付然愣了愣,说道:“对诶!难道融绒没和家里人提起我们吗?诶……说起来,她也很少提起她的家人……”

   “没错,”连真点点头,“她只是告诉了我们她的家庭住址。”

   “然后我们就找到了你们报案,我估计融绒那边也去找警察报案了。”连真最后说道。

   舒杨沉默了一会儿,便说道:“这样吧。我们先兵分两路,一边去学校看看情况,另一边去谭融绒的家里打听打听。”然后站起身来,“有什么消息及时汇报。”

    “那么事不宜迟,我们赶紧出发吧!”玉溪晗也站起身来,握起拳头,冲着大家喊道。

   

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兵分两路的话……人怎么分呢?”黎萧站在马路旁,问道。

     “我和何琛去谭融绒家里,有警察证比较方便。你和玉溪晗去学校。”舒杨又看了两眼付然和连真,“目前还需要你们两个的帮助。这样吧,付然去学校,连真和我们去谭融绒家。”

     “好!我这就去拿机车!”何琛兴冲冲地跑去拿车,付然一听,忽然很兴奋,“啊!什么机车!我也要坐!”

    “你和姐姐们坐小车哦。我现在就去开过来。”玉溪晗笑着摸了摸付然的头,说道。

    “啊啊啊我不要坐小车啊!!我想坐机车来着!!”付然摆出了一副哭脸,“不要啦——!”

    “哎哎哎哎结束后我让何琛带你去兜风,别闹了走吧。”黎萧丝毫不领情,拽着付然就上车了,顺便还卖了一下队友,“那就这样。我们先走了。”然后对着抱手站在那里的舒杨和掩饰不住兴奋的连真挥了挥手。

     没想到还能坐机车。连真有些兴奋,因为这种额外体验实在是爽飞天了啊!特别是在队友还不能体验的情况下。

    “臭小子,想什么呢。我们坐小车。”舒杨看着连真的神色一下子就猜透了,强忍笑意地说道,“何琛的车坐不了这么多人。”

    “啊……”连真有些失望,他早该想到的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。等结束后我再让她带你去兜风。”舒杨招呼了一下刚打的网约车,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“好!”常年不苟言笑的脸又因为机车重新透露出笑容,连真连语气都有点飘飘然了,该说,机车对喜欢探险的小孩魅力太大了吗。

     殊不知已经被卖了两次的何琛,正在兴奋地飙着车前往谭融绒的家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